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冷眼看客

冷眼向洋看世界 横眉冷对千夫指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6媒体收山西矿难封口费被曝光   

2008-11-09 16:57:45|  分类: 转载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【 稿件来源:新闻晨报】9月20日,山西临汾市洪洞县的霍宝干河煤矿发生矿难事故,导致41岁的山西矿工吉新红死亡。事故发生后,矿方采取瞒报措施,并于22日将死难矿工安葬。从23日起陆续有“记者”闻讯赶来采访此次事故,矿方为封锁消息,向来访者发放数额不等的费用用于“封口”。《西部时报》驻山西记者戴骁军于9月25日赶到出事煤矿采访,当晚拍摄到令新闻界耻辱的一幕。他称当时现场有超过百名的所谓“记者”聚集在煤矿办公室,登记后领取矿方发给的“封口费”。9月27日晚,戴骁军将现场照片和一篇文字稿发布到“直播客”网站,其后陆续追加了一些照片,这篇图文并茂、名为《霍州霍宝干河煤矿为瞒矿难狂发“封口费”》的消息随后在不少论坛和网站上迅速传播,由此引出“封口费”事件。“封口费”事件曝光后,引起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以及山西省委、省政府的重视,新闻报刊司副司长朱伟峰于10月27日带领调查组抵达山西,对“封口费”事件展开调查。29日,新闻出版管理部门向媒体通报了初步掌握的核查情况,确认有6家媒体接受了矿方以宣传费、广告费等名义发放数额不等的费用。

6媒体收山西矿难封口费被曝光

山西《科学导报》收取宣传费10000元;

《山西法制报》临汾发行站收取订报费2000元;

中国教育电视台 “安全现场”栏目收取资料费19200元;

《绿色中国》杂志收取会员费10000元;

山西广播电视总台收取50000元;

假冒中央媒体的假记者收取34500元宣传费。

【转后记】:中国的媒体封锁新闻的事情时有耳闻,但这样明目张胆地领取“封口费”而被查处的事情似乎还很少见。但愿我们的新闻从业人员,不要因为一点蝇头小利而昧着自己的良心,也愿我们的新闻机构把新闻放在阳光下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8)| 评论(1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